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香港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讲话 认同“稳中求进”

香港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讲话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日下午与港澳政协委员会面。会后多名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都表示,习近平强调要稳中求进、和谐包容及团结,呼吁顾全大局,“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对此,委员们都表示非常认同。

  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表示,支持习近平所指要“稳中求进”,因为假如分歧大,社会、民生、政治体制都难以发展。

  香港工业界立法会议员林大辉指出,习近平提到当前国际金融形势非常危险,并勉励港澳委员多点出谋献策,以市民福祉及国家利益为主。

  香港工联会副会长陈婉娴称,“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这句话可圈可点,习近平说得语重心长,就是希望不同阶层、不同利益的人都应该站在一起,为香港的美好未来考虑。这一点我很认同,我觉得习副主席讲出了香港人的心声。

  香港特区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刘兆佳也表示,习近平对港澳委员的讲话,突显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性,特别现时内地与香港两地民众之间存有误解,香港可以协助促进两地民众的感情。

  全国政协委员李泽巨指出,团结一致对香港永远是好事。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陈星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