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李德水预估今年通胀率在4%左右 整体形势较乐观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邹琳)3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统计局前局长李德水在接受中国网财经采访时表示,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达8.4%-8.5%,通胀率料在4%左右。

  李德水对于今年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较为乐观,他表示原因有三:首先,通胀往往是经济过热的时候发生,而现在我国的经济状况不是如此;再者,我国粮食八年连续增长,农业的总体情况比较稳定;第三,工业品供应充足,几乎没有短缺的情况。

  谈到CPI预期增幅,李德水预计,CPI在4%的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去年我在大会发言时曾说到,全年控制在5%多一点是完全可能的”。根据统计局数字显示,中国2011年GDP增长9.2%,通胀率为5.4%。李德水笑言,“(通胀率)没有那么可怕”。至于我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李德水向中国网财经表示,房地产的价格应由市场说了算。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闻育旻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