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赵启正:中国正加紧制定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

  中国网3月2日讯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2日在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目前在加紧制定核安全规则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努力提高核设施应对极端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核紧急响应能力,以确保核电站的安全运行。

  2012年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日本记者有关中国核能发电的相关政策时,赵启正表示,福岛核电站事故继三里岛核电站事故和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之后,再次给人类敲响了警钟,核电安全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

  赵启正表示,中国在福岛事故的当月组织了全国核电安全检查,进一步出台了更严格的安全措施。中国目前在加紧制定核安全规则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调整规划,努力提高核设施应对极端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核紧急响应能力,以确保核电站的安全运行。

  赵启正说,中国发展核电的政策是要在极端安全的前提下发展,并且要着力于第三代核电站的设计和建设。

  中国和日本都是缺少能源的国家,大量能源依靠进口,中国愿意和日本加强在核电和其他新能源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彼此学习,共同吸收教训,提高开发新能源的能力。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杨威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