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赵启正:中国老龄化的特点是未富先老

  中国网3月2日讯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的老龄化的确有自己的特点,就是未富先老。

  赵启正指出,一般国家在人均GDP达到10000美元以后才进入老龄化社会,而中国3000美元的时候就进入老龄化社会了,所以这需要中国政府和全社会特别认真对待。

  赵启正表示,政协委员们对老龄化的问题一直特别关注,比如去年社会政法委员会就老年人社会的保障和服务体系展开过专题调研,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得到了胡锦涛、温家宝的重要批示。

  赵启正说,这个报告提出建议,要加大国家财政投入,鼓励企业、民间组织和个人举办养老机构,创新机制,为老年人提供更有效的服务,营造一个尊老爱幼的社会氛围。赵启正认为,经过努力,中国一定可以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