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赵启正:目前政府已经启动对PM2.5的监测

赵启正新闻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3月2日讯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政府已经启动了PM2.5的监测和空气污染进一步治理工作,也公布了进程表。

  赵启正指出,改进空气质量需要政府、企业、公众和媒体共同努力,仅仅依靠测试数据还是不够的。他呼吁企业减少污染,并积极参加空气的改善工作。

  赵启正表示,从大处看,城市空气的污染源、汽车尾气贡献是很大的。从小处看,吸支烟可以使室内的PM2.5翻一番。春节放炮的那些晚上,很多地方电视台随时公布PM2.5和空气的数据,那种翻番是惊人的,4倍、5倍乃至10倍。所以一方面政府要加强改善空气的措施,一方面也少吸烟、少开汽车、少放鞭炮。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