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物价房价股价涨跌错落 中国政府加大惠民力度(2)

  多地购房者表示,希望国家政策能继续坚持、贯彻,房价的回落更加“给力”。在江苏南京市一家企业工作的张凯,结婚几年一直没有购房。他说:“我们并不奢望‘白菜价’,但至少别让我们成为‘房奴’。”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表示,政府将继续促房价合理回归不动摇,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物价盼落、房价盼跌,但对于金融危机以来持续低迷的股市来说,亿万中国股民期盼它能“长涨不衰”。

  家住青海省西宁市五四大街的股民戴随刚说:“股价从6000多点的高位,一路跌至2000点,我在股市摸爬滚打了多年,但现在还是被套牢了,攒下的几十万辛苦钱,蒸发掉一大半。”他的处境成为众多中国中小股市投资者的写照。

  “中国经济年增9%、10%,但是股市却一路走跌,二者的背离太大。”有网友这样抱怨。

  股民对政府部门寄予厚望:信息披露更透明一点、监管力度更大一点、圈钱行为更遏制一点、打击黑庄和内幕交易更猛一点……

  两会召开前夕,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回应资本市场热点时说,中国资本市场非常年轻,存在着许多不成熟的地方,同时也充满旺盛生机,拥有着最广阔的前景。

  他表示,要把保护投资者置于监管工作的核心位置,努力改善市场生态和投资文化。

  证监会也表示,投资者教育是一项非常紧迫也非常复杂的工作。在一个散户投资交易占到85%的市场上,要彻底解决“从众心理”、“羊群效应”和“集体非理性”等问题,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监管部门必须随时随地把市场的真实情况告诉给投资者。

  “一个更加规范、稳定和健康的中国股市,是众多投资者的期盼。这势必要求国家政策思路更加明确,措施有所创新,落实更为有力。”银河证券策略研究总监秦晓斌说。

  物价、房价、股价事关亿万民众生活的幸福度。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0日召开的会议,讨论国务院拟提请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表示要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更好结合起来。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辰蓉 李云路 徐扬
  • 编辑:蓝宇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