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文章

转型发展及新业务模式探索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动能的转换,金融市场环境、信托监管导向发生深刻变化,信托业从规模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型”成为当前的核心与关键。

08月28日

捐赠基金策略对机构投资者的启示

捐赠基金用低流动性的私募股权、房地产、自然资源等另类资产部分地取代传统的高波动的股票资产和低收益的固定收益证券,获得更高回报率的同时降低了收益率波动。捐赠基金是典型的主动管理型投资者,在市场定价效率最低的领域挖掘独立于市场的阿尔法收益,并通过更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降低整体风险。

10月26日

信托业务分类再调整 行业转型升级新征程

我国信托行业经历过多次分类改革,但始终存在着分类维度多元、业务边界不清、服务内涵模糊等问题,原有业务分类体系与信托业回归本源、转型发展的需求已不再适应。

11月02日

从信托的组织属性看信托业的发展前景

我国信托业自诞生以来发展历程曲折,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整顿,现在又正在经历着再一次转型。

08月31日

数字经济时代下数据信托的价值与发展方向

2021年我国数据产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但仍面临数据流通不畅、价值发挥不充分、数据安全保护不足和数据垄断等挑战,亟需完善相关监管制度、探索创新的数据治理机制。

11月07日

信托制度在涉众性社会资金管理领域的功能探索

用信托制度参与涉众性社会资金管理,可以实现彻底的资金独立和破产隔离,有效保障信托账户的资金安全,最大限度保护公共利益。

09月14日

信托转型资本市场业务的实践探索

信托公司向证券投资信托转型,助力直接融资发展,既是当前行业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服务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使命担当。

09月08日

未来已来 数据将成为信托转型发展重要驱动

对于信托公司而言,数据必将成为转型发展重要驱动,而数据实现价值、发挥价值的过程尤为重要:如何提升数据在各类经营管理场景中的价值?如何从统一数据标准、满足报送要求,逐步走向数据联通、数据资产?数据如何实现拓宽场景、赋能业务、引领转型?如何走出一条以数据为核心生产要素的信托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

10月10日

养老信托:综合性养老筹划的选择

未来,个人养老金必将成为居民养老的支柱型力量,制度的落地也赋予了金融机构广阔的养老金融业务想象空间。养老信托是信托制度在养老领域的应用,涵盖为受益人养老目的而对养老财产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受益人提供全面养老服务的行为,以及为养老产业提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等。老龄化社会背景下,信托制度在解决养老问题上具备独特的优势,能够成为综合性养老筹划的选择。

09月15日

2022年上半年信托行业经营情况简析

目前,信托业发展呈现了新的特点。云南信托研究发展部多位研究人员近日对2022年上半年信托行业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分析,以下为研报简要内容。

08月11日

点击加载更多>>

中国网财经头条号

中国网财经客户端

中国网财经微信公号

中国网财经微博

中国网财经一点号

中国网财经百家号

中国网财经大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