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出台:2020年足球场地超7万块

  • 发布时间:2016-05-10 16:11: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韦骅)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10日发布《关于印发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

  《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教育部和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共同编制。时间跨度为5年的《规划》涵盖六大方面,对全国足球场地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建设方式和资金来源、开放利用和规划的组织实施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规划》首先总结了当前我国现有足球场地设施情况,指出足球场地设施是发展足球运动的物质基础和必要条件,但目前我国现有足球场地设施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足球运动需求不相适应。截至2013年底,全国拥有较好条件的足球场地1万余块,平均约13万人拥有一块足球场地,与足球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

  在建设目标和任务上,《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有条件的地区达到0.7块以上。全国建设足球场地约6万块,其中修缮改造校园足球场地4万块,改造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此外还要完善专业足球场地并新建2个国家足球训练基地。《规划》称,“除少数山区外,每个县级行政区域至少建有2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有条件的城市新建居住区应建有1块5人制以上的足球场地,老旧居住区也要创造条件改造建设小型多样的场地设施”。

  按照《规划》,足球场地建设方式为综合利用、修缮改造和新建扩容三种,资金筹措则通过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及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三种渠道。

  在足球场地的开放利用上,《规划》对校园场地、公共体育设施以及其他社会场地的开放都分别提出要求。同时,为确保场地设施高效利用,《规划》要求建立场地设施的长效运营机制,明确校园和公共足球场地开放的条件和要求,对设施状况、开放时间、收费价格等予以公开明示。

  《规划》最后一部分“组织实施”对建立工作机制、编制地方规划、抓好政策落实和强化监督检查也作出了具体规定。

足球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长安汽车 11.40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辉娱乐 5.81 -1.52%
2 国旅联合 6.88 -1.29%
3 绿地控股 7.32 -1.22%
4 棕榈股份 7.61 -1.17%
5 奥瑞金 5.77 -1.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