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到2020年数量达7万块

  • 发布时间:2016-05-10 10:34: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10日从体育总局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教育部、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日前印发了《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有条件的地区达到0.7块以上。

  《规划》显示,2016—2020年,全国建设足球场地约6万块。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有条件的地区达到0.7块以上。足球设施的利用率和运营能力有较大提升,经济社会效益明显提高,初步形成布局合理、覆盖面广、类型多样、普惠性强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

  对于开放时间,《规划》要求,首先校园场地开放。在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动校园场地在课余时间向学生开放、向社会开放,建立学校和社区场地资源共享机制,显著提高校园场地综合利用率。

  其次,公共体育设施开放。坚持以公益性为导向,政府投资兴建的足球场地应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

  第三,其他社会场地开放。引导厂矿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所属的足球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营利性场地设施为群众健身服务。鼓励职业俱乐部以适当形式开放场地,供训练、比赛和参观学习。

  第四,场地设施高效利用。建立场地设施的长效运营机制,明确校园和公共足球场地开放的条件和要求,对设施状况、开放时间、收费价格等予以公开明示。

  国金证券研报显示,扩大足球场地供应,商业化运营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我国场地运营的商业化进程还处在初级阶段,未来盈利空间巨大。

足球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长安汽车 11.40 1.6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辉娱乐 5.81 -1.52%
2 国旅联合 6.88 -1.29%
3 绿地控股 7.32 -1.22%
4 棕榈股份 7.61 -1.17%
5 奥瑞金 5.77 -1.0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