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何选择周期行业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00: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票投资时钟

  上周股市涨幅前五

  排名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周涨幅(%)

  1 300507 苏奥传感 110.84

  2 300511 雪榕生物 74.20

  3 002795 永和智控 61.09

  4 300509 新美星 61.07

  5 300508 维宏股份 61.07

  A股多日交易缺乏方向,股票投资时钟认为,目前A股投资的要点是周期行业选择。今年以来,煤炭、有色等周期行业在A股市场的相对收益遥遥领先。而在商品市场,周期品复兴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商品期货暴涨的背后,大宗商品与周期股的差异也成为投资者提及最多的话题。

  股票投资方法千差万别,令人眼花缭乱,实践是检验投资方法对路的唯一标准。股票投资时钟认为,何时选择何种行业是股票投资的全部。凡股市的技术手段、技术指标、分析推理、预测判断,都是为了回答股市的这一基本问题。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当今,买哪个行业股票,何时买卖的问题,占据股市重要位置。而且股票投资的专业水平,只要用买哪个行业股票,何时买卖的试金石一试,投资水平高低就知晓了。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从格雷厄姆创立证券分析至今近80年,这自始至终都是股票投资最首要的问题。股票投资时钟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买哪个行业股票,何时的问题,不是哪一只股票,何时的问题。特别是股市流行的涨停板K线战法,告诉你40个有可能出现涨停板的K线图型,让投资者面对4000只股票每天的K线变化,进行一对一地对照分析比较。一位投资者,每天将面对16万次的股票涨停板的可能现象,还必须一对一地对照、分析、判断、决策、操作、总结,人的思维肯定无法完成和无法承受。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股票投资的思维是,使用可确定推测未知的未来的不可确定性。投资者在股票投资之前,是否拥有投资思维知识的基本结构框架,如果投资者使用投资思维知识的基本结构框架的可确定,推测未知的未来的股市和股票上涨和下跌的不确定,其股票投资成功的几率会有大幅度地提高。

  股市毎天信息繁复多样。股票投资时钟认为,投资者如果专业投资,专心投资,简单易行地投资,唯一的股票投资方法还是搞清楚并且聚焦何种行业股票,何时买卖的问题。

  马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