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融人寿三四季度偿付能力不足 被禁股票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2-25 13:42: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2月25日讯 今日,中国保监会下发监管函,因发现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3季度末和4季度末偿付能力不足,责令中融人寿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

  以下为监管函全文:

  监管函〔2016〕5号

  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鉴于你公司2015年3季度末和4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115.95%和74.62%,偿付能力溢额-23.49亿元和-2.82亿元,属于偿付能力不足类公司。根据《关于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保监发〔2009〕45号)有关规定,现对你公司采取以下监管措施:

  一、责令你公司即日起不得增加股票投资,并采取有效应对和控制措施,切实防范投资风险。

  二、你公司在偿付能力符合监管规定后,需向我会请示,经同意后方可开展新增股票投资业务。

  中国保监会

  2016年1月29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