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千市民石湫赏千亩玫瑰花海

  • 发布时间:2016-05-09 06:29:4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子俊 韦铭) 昨天,溧水举办“玫瑰留香”2016环山河·南京玫瑰节,数千名市民冒雨前来,在千亩玫瑰花海中流连忘返,品尝玫瑰花饼,选购玫瑰精油、玫瑰茶。

  南京玫瑰园位于溧水石湫,这里种植了上百个品种、1000亩玫瑰花,既有我国云南的滇红玫瑰、甘肃的苦水玫瑰、山东的平阴玫瑰等国产品种,也有法国的千叶玫瑰、保加利亚的大马士革玫瑰等进口品种;还有黛安娜、卡罗拉、黄金庆典、夏日之歌等70多个月季品种,以及七姊妹、山木香、小叶等10多个蔷薇品种。

  除了能欣赏各色玫瑰外,景区还开发了各种以玫瑰为原料的产品。记者在游客服务中心看到,这里的货架上陈列了玫瑰鲜花饼、玫瑰汤圆、玫瑰花茶、玫瑰花酒、玫瑰鲜花酱、食用玫瑰干花瓣等食品,还有玫瑰爽肤水、玫瑰精油、玫瑰香粉、玫瑰手工皂等护肤品。“我们和南京农业大学、山东食用玫瑰研究所合作,以基地里纯天然的玫瑰为原料,开发出了一系列玫瑰产品,注册的商标品牌‘花师傅’,还被评为南京市名牌产品、南京市著名商标。”玫瑰园负责人严家富说。

  溧水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玫瑰园所在的环山河风景片区,拥有13公里的水库库堤,将连绵浩荡的14个小型水库串成一条“项链”,沿线生态资源优美。沿线布局着多个特色生态产业园,已经建成的有玫瑰园、桃园、蜂情园、海棠园和樱花园等,龙凤园、热带风情园、珍稀植物园和兰花园正在规划建设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