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0余名专业人士齐聚溧水共谋航空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31 00:31:4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溧轩 记者胡睿)3月30日,南京-ACP通用航空发展论坛在溧水天生桥隆重举行,200余名海内外航空专业人士及相关负责人齐聚溧水。据悉,这是ACP通用航空发展论坛首次落户江苏、走进南京的一次高规格的通用航空业盛会。

  论坛上,美国德事隆集团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介绍了新一代直升机及其在中国发展前景和市场预期。据德事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就通用航空而言,该公司十分看好江苏的小型飞机运用市场,根据该公司预测,未来在中国私人及私企对小型飞机的运用将越来越多。

  “通用航空和运输航空组成了民用航空的两翼,在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江苏省交通厅副厅长汪祝君表示,通用航空产业是魅力产业,加快江苏通用航空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通用航空产业的规模在不断扩大。全省通用机场的建设不断加快,目前共建成通用机场8个,其中6个在运营。此次论坛在南京举行,将进一步扩大南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南京航空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的飞跃。

  而溧水作为此次ACP通用航空发展论坛的举办地,不仅体现了其作为枢纽的优势日益明显,也凸显了该区在通用航空产业上的发展潜力。溧水紧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是全市各区主城到机场最近的一个区,溧水经济开发区与禄口机场仅隔一条秦淮河。依托机场带动,溧水高速公路发展迅速,目前全区境内拥有近10个高速互通口,高速公路密度为全国最高区份之一。继2013年宁杭高铁建成通车后,与机场对接的两条轻轨也在加快建设,预计“十三五”建成后将使溧水真正融入南京主城,市民在南京工作,在溧水居住成为可能。

  借助机场得天独厚的优势,溧水把航空产业作为绿色崛起新目标,先后引入了总参60所、晨曦航空等一批航空企业。去年,为了加大枢纽型经济发展力度,溧水启动了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溧水片区建设。目前,江苏金浦航空公司注册及总部均将落户溧水片区,总投资17.8亿的中国物流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禄口机场国际快件中心、意大利维龙物流项目以及万科地产全国第一家工业物流项目等也已落户在该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