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女性将可获结婚证 确保新娘知晓婚后权益

  • 发布时间:2016-05-04 16:57: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沙特阿拉伯媒体3日报道,沙特司法部门宣布,该国女性今后结婚时也将有权获得属于自己的一份结婚证。此前,只有男性能够获得这一“待遇”。

  沙特司法大臣瓦利德·萨马阿尼授权成立的一个专门委员会2日宣布,即日起,神职人员为新人登记结婚时,必须给男女双方都发放一份结婚证,以确保新娘知晓结婚后享有的权益以及相关条款。

  沙特通讯社援引司法部的声明报道,这一决定意在“保护女性权益”。专门委员会考虑到,当女性与丈夫发生争执或是上法庭时,她们可能需要一份结婚证。

  在沙特,女性不准驾驶汽车、出门必须有男性陪同、在公共场合必须戴面纱等。未经男性亲属许可,女性也不能获得护照、就业、结婚和旅行。此外,沙特实行严格的男女隔离制度,在包括银行、餐馆、学校、政府机关、会场等在内的公共场合,男女都要分开。

  不过,沙特女性权益近年来不断改善。沙特媒体去年年底报道,该国离婚的女性或寡妇有望获得属于自己的身份证,以便能摆脱男性独立行事。报道说,这一改变将给离婚女性在办理孩子入学、接受医疗等方面带来便利。

  去年12月,沙特举行地方市政委员会选举,女性首次获准参选和投票,被视为这个国家迈向男女平等的一步。(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