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欠佳 日本大银行上财年净利润预计连减两年

  • 发布时间:2016-05-04 16: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等五家日本大银行集团2015财年的合并财报净利润预计共为2.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580亿元),连续两年减少。

  日媒分析指出,除低利率造成国内贷款利润空间缩小外,曾是业绩增长引擎的海外业务也受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减速影响陷入苦战。

  据报道,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导致利率进一步下跌,银行间的利率竞争正在激化。趋于减少的信贷金额也因贷款方业绩恶化而不断增加。2016财年处于无法避免业绩进一步下滑的形势之中,当务之急是开拓新的利润源。

  日本最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2014财年的净利润曾创新高,达到1.0337万亿日元,但2015财年净利润预计将减至9500亿日元左右。由于贷款的海外能源相关企业因原油价格下跌业绩恶化,银行把坏账准备金计算在内,对净利润造成了影响。

  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因投资的海外银行股价下跌不得不进行减值损失处理,预计净利润较上财年减少1成左右,跌至6500亿至7000亿日元。瑞穗金融集团通过出售与客户共持股份等确保利润增加,净利润或将略微超过预估的6300亿日元。

  里索那控股集团或已确保了接近预估业绩的1750亿日元净利润。三井住友信托控股集团的净利润或约为1700亿日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