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会展业向国际化迈进 一季度会展业总收入140.4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畅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刘畅)近年来,众多国际重要展会落户四川成都,加速了成都建设国际会展名城的进程。据成都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成都共举办第9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等重大会展节庆活动111个,其中重大会议论坛13个,展览38个,节庆赛事活动60个。会展业总收入140.4亿元,同比增长15.4%。

  进入“十三五”时期,成都会展业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把握“稳中求进、统筹发展”的工作主基调,以创新创业为主题,以市场化为导向,以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以全域成都理念科学编制会展业的“十三五”规划,打造国际会展名城,助推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预计今年成都举办重大会展活动520个,其中国际性会展占20%。中国(西部)国际口腔设备与材料展览会暨口腔医学学术会议日前通过国际展览联盟(UFI)的认证,成为国内首个被UFI认证的口腔行业展会,标志着成都会展业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成都会展业将紧扣“五大行动”,进一步发挥会展业在助推产业、拉动消费、服务民生、扩大开放、营销城市的积极作用。

  一是实施创新创业行动,充分发挥会展“大事件”效应。今年,成都将举办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第16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国际行政科学学会暨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2016年大会等一批高规格国际盛会。

  二是实施提质增效行动,助推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办会办展思路,拉长产业链条,支持会展业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主导产业和四川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先导新兴服务业和成都市六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搭建会展平台,推动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发展;积极整合资源,大力申办国际性、国家级、专业型展会。

  三是实施国际化提升行动,加快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强化与国际会展公司合作,巩固中西部领先优势;加强政策引导和资金支持;加强国际经贸交流。积极开展“万企出国门”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情况和企业需求,优选境外展览项目,组织企业参加境外展会活动。

  四是实施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加快推进市场化进程。大力培育本地会展企业。加大对重点会展企业、重大展会项目的专项资金扶持力度,培育壮大会展龙头企业,做精做专会展服务企业,推动会展业健康持续发展。

  五是实施环境优化行动,促进会展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展览安全保障、交通组织、氛围营造等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展会活动备案制度和大型展会联合执法机制;推动标准化体系建设,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展览服务体系和标准。

  今年6月,成都将举办2016年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致力打造一个汇集全球创新创业项目、资金、技术等要素交流合作的平台,从更高层次、更广范围聚集、展示、交流和交易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和产品,为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和打造未来科技产业提供持续动力和有效供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