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绵阳服务业增加值首季增速四川省第一

  • 发布时间:2016-05-03 22:31:1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一季度,绵阳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69.2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2位,同比增长10.2%,增速位居四川省第1位。服务业增加值对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达到76.1%。绵阳市服务业在增加值总量居全省第二的情况下,创造了增速全省第一的成绩,得益于以下工作。

  突出行业引领,抓重点产业发展推动电子商务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新培育长虹智易家等16家电商平台,建成科创区、涪城区等10个电子商务集聚区。加强银政企合作,培育发展新型金融业态,不断促进存贷款有效释放。完善科技服务体系,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挖掘科技服务业发展潜力。加快财政预算执行力度,开展存量资金清理执行,非营利性服务业实现较快增长。制定购房补贴、棚改区居民购房优惠、货币安置等政策,商品房销售逐步回暖。整治客货运市场秩序,拓展农村运输市场,货运周转量增速加快。

  夯实产业基础,抓服务业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完成投资213.9亿元,同比增长12%,投资总额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62.7%。各县市区、园区加快推进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在政策、资金、用地、环评审批等方面加大对服务业重点项目支持力度,促进了服务业投资快速增长。

  活动消费市场,抓消费促进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2.2亿元,同比增长13%。创新开展线上线下融合促销,形成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供应链结合运营模式,全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444.7亿元,同比增长28.5%。

  培育限上企业,抓服务业企业入库

  2015年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34户,入库总数达到463户,居全省第二位,净增入库企业117户,居全省第一位,占全省净增数的20.5%。实施分类指导,加大电子商务、科技服务等现代服务业的培育、指导力度,集中要素保障,强力推进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企业占到新增入库企业的42%。规上企业主体队伍不断壮大,为全市服务业实现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相关数据指标在今年一季度得到集中体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