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航空公司谨慎增加运力

  • 发布时间:2016-05-03 22:31:1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晶晶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了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2016年3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票价格增长5.2%,亚太航空公司股价增幅最大,增长6.5%;欧洲航空公司股价增长6.0%;美国航空公司股价涨幅最小,仅增长3.0%。

  国际航协针对68家航空公司的抽样调查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比2014年第四季度高出60%,其中,北美地区航空公司的业绩表现最为强劲,营业利润率为15%,亚太地区和欧洲航空公司利润率和盈利能力也实现了增长。2015年第四季度,参与调查的17家北美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为43.62亿美元;30家亚太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为23.30亿美元;12家欧洲航空公司税后净利润为9.76亿美元。

  2016年初,全球航空客运市场持续保持强劲增长。2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量同比增长8.6%,全球航空货运量同比下降5.6%。面对持续增长的客运需求,航空公司在增加运力方面十分谨慎。目前尚未出现运力增加的迹象。2016年前两个月,载客率均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受季节性调整因素的影响,载客率在最近几个月出现下滑,载货率在2016年2月份下滑至41.0%。载货率下滑对航空公司货运收益造成巨大压力,尤其是亚太地区航空公司,货运收益占该地区航空公司收益的40%。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5年以美元计算的全球平均票价同比下降约12%,原因是美元大幅升值造成票价下跌进一步加剧。然而,行业内的竞争压力表明,随着燃油套期保值合约解除,2015年年底和2016年初的油价下跌可能影响2016年上半年航空票价出现进一步下降。(李晶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