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土流测亩仪为汉寿县精准量地

  • 发布时间:2016-05-03 04:31: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龚远志本报记者杨娟

  “你看,我打开手机上的软件,握着手机绕走一圈,自家有多少承包地立即‘跳’出来了。”4月26日,湖南省汉寿县丰家铺乡石泉村的村民夏孝德对记者说。他担心村里测量不准确,因此在土地确权颁证之前,使用土流网APP新版测亩仪一测量,家里的6.24亩地相差无几。从2015年以来,土流网研发的测亩仪已被使用1015.6万人次,帮助全国各地农户精确量地。

  目前正值各地推进土地确权登记的关键时刻,4月22日,农业部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强调要充分利用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等测绘基准设施,提高精确性,避免出现关键界址记录不清、坐标测量不准、面积计算不实等问题。

  为了帮助农户测量土地既有科技含量又操作简单,近几年,土流网先后研发了两款测亩仪,供农户免费使用:一种是单独的GPS测亩仪软件,农民将此软件下载到手机上就可测量土地;另一种是2015年3月研发了土流APP新版本软件,这种APP软件包含了测亩仪功能,与单独的GPS测亩仪不同,农民将APP软件下载到手机后,不仅可以用来测量土地,而且可以在测量后即时找地、租地,获得各种土地流转等综合信息服务。

  夏孝德是石泉村率先使用新版测量仪测量土地的人,近一年来,他帮助村里60多户农户测量了土地,使用者将软件下载到手机后,拿着手机围绕田地走一圈即可获取到实时面积、周长、海拔高度,还包括亩、平方米、公顷等面积测量单位的选择和转换,测亩仪获得的数据与土地确权测绘数据基本接近。

  汉寿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进行土地确权工作前,农民可使用该软件对承包地摸底,维护自身权益,减少不必要的纠纷,同时也能一定程度地帮助政府减少沟通成本,提升土地确权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