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检查“禽加工”生产防控

  • 发布时间:2016-05-03 04:31:2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季是禽流感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的防控工作,防止问题禽类原料进入食品生产环节,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日前,贵州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辖区内以禽类为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专项检查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检查食品生产单位是否建立规范、有效的原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并严格执行,采购的活禽或冷冻禽类原料是否有农业部门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并确保物证相符;二是检查食品生产单位是否建立健全清洗消毒制度,生产前后是否对生产环境、生产工具等清洗消毒,生熟加工场地是否有效隔离,防止生熟交叉污染;三是检查食品生产单位的从业人员是否做好禽流感的防控措施,生产时是否穿工作衣帽、戴口罩、手套等情况。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842人次,检查以禽类为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生产企业115家、小作坊579家,发现风险隐患问题129个,整改完成124个,查处案件6件。检查过程中,未发现有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使用禽流感问题的禽类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王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