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1号线换乘最便捷

  • 发布时间:2016-04-28 07:31: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顾瑾)地铁11号线6月底开通试运营,届时市民从中心城区到机场只要30分钟。11号线全线共有18座车站,而换乘站就多达10座,今年年底就有5座换乘站投入使用。昨日深圳地铁集团提前发布了11号线换乘攻略,其中红树湾南站换乘在建9号线最方便,最快只需要20秒钟;后海站换乘2号线需要通过换乘通道,耗时大约6分钟。

  11号线全长51.9公里,直接连接起福田中心区、车公庙、欢乐海岸、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后海、南山中心区、前海、空港、松岗等八大片区的成熟大型片区以及福田高铁站、深圳机场这两个重要交通枢纽。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地铁11号线开通后将是全市最便捷换乘线路,可以和已开通的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5号线及在建的地铁7号线、9号线换乘,换乘站分别采用同站台换乘、站厅换乘、十字交叉换乘、通道换乘等多种方式。

  11号线全线共设计有10座换乘站,其中5座换乘站将在年内陆续投入使用。其中,福田站与2号线、3号线实现换乘;车公庙站与1号线及在建的7号线、9号线实现换乘;红树湾南站与在建的9号线实现换乘;后海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前海湾站与1号线、5号线实现换乘。未来11号线还将陆续连接8条地铁线、1条城际线换乘,与穗莞深城际铁路、深茂高铁、深港西部快轨接驳,便捷联系港澳、广州、东莞、中山等地。

  据了解,在红树湾南站,11号线与在建的9号线可以实现站台换乘,类似目前的2号线、5号线黄贝岭站换乘方式。记者跟随地铁11号线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后发现,在红树湾南站下车后穿过站台到对面候车时间仅需20秒。此外,在福田站、车公庙站、前海湾站,11号线与1、2、3、5、7、9号线全部由站厅换乘,全程有扶梯,最长为车公庙站与7号、9号线换乘,耗时约5分钟。

  在所有的换乘车站中,只有后海站需要通道换乘。记者体验发现,后海站11号线到2号线换乘通道长约300米,步行耗时大约6分钟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