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短期关注“五一档”影视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6-04-27 07:00: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经热点

  周二深沪A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反弹态势,但两市成交金额却仅为3800亿元左右,创下近期市场的成交“地量”。分析认为,成交地量的出现并非偶然,这种轨迹运行的背后反映出了市场总体谨慎的心态特征。不过也有机构人士坚信:随着近期外资通过QFII、RQFII、沪股通等方式持续流入A股,下半年还有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等潜在利好,短期情绪波动只能延长大盘调整时间,不会改变中期反弹趋势,待蓄势后A股仍会继续创反弹新高。●南方日报记者 郭家轩 实习生 梁志毅

  复盘??尾盘拉升释放企稳信号

  26日,A股三大股指全天仍呈缩量震荡态势。不过,随着近两日空方力量在震荡中逐渐释放,当日尾盘三大股指皆上演一波强势拉升,释放出了企稳信号。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64.7点,小幅上涨0.61%;深成指报收10209.9点,上涨1.02%;创业板指报收2155.7点,上涨1.36%。不过当日成交量却继续萎缩,沪市仅成交1342.92亿元,深市成交2476.11亿元。

  随着大盘的逐渐企稳,盘面热点也稍稍回暖。当日农机、种植业与林业、量子通信、充电桩触摸屏、医疗机械等概念板块表现不俗,均涨逾2.6%以上。而煤炭、有色等板块涨幅回落。具体来看,周二农业“三项补贴”改革政策利好,直接推动了当日农机、农业板块小幅上涨,其中吉峰农机德宏股份众兴菌业隆平高科等个股涨停,星光农机轴研科技登海种业吉林森工等10余只个股也跟随大涨。

  值得一提的是,能源与农业板块的“一冷一热”,恰恰也在当日期货市场上得到了“响应”。周二期货市场农产品表现不错,比如豆粕、菜粕、棉花等品种,分别上涨1.36%、1.49%、0.27%。反观黑色系期货,则纷纷暴跌,其中铁矿、热卷跌停,螺纹跌4.17%,焦炭涨0.36%,焦煤涨0.25%。

  除此之外,当日充电桩板块也再度恢复热度,爱康科技合康变频和顺电气九洲电气4只个股纷纷封上涨停板。

  近期权益类市场表现较弱,有部分原因是市场对近期MLF近5510亿到期表示担忧。不过,面对MLF集中到期及季度缴税的考验,上周至今,央行已向市场注水达11020亿。其中,26日央行进行了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虽然市场普遍认为,上述逆回购和MLF的利率皆未下调,显示出央行并没有继续引导利率下行的意图,有利于降低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对连续下调缩量后的A股,无疑也有一定的回稳作用。对此,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告诉记者,这表明了央行保持资金供需平衡,并及时抚平时点性波动的意图,“后续央行仍将继续大规模净投放操作,月底资金面也将平稳渡过”。

  分析??市场分歧趋于白热化

  随着近期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周二更是创出“地量”,由此引发的市场未来是触底反弹还是继续回落的分歧也进入了“白热化”。

  招商证券分析师王稹在最新发布的春季策略报告中指出,根据国际估值比较、经济增速差异,考虑养老金入市、纳入MSCI预期等因素,2016年上证指数的合理估值中枢在3150点附近。“市场整体会呈现围绕合理估值中枢进行宽幅震荡的走势,预计上证指数2016年全年波动区间为:2300点-3450点;第二季度波动区间为:2600点-3150点。”王稹进一步指出。

  尽管判断指数空间有限,不过王稹也指出,“我们坚持认为,当前的股票市场处于转型牛、螺旋市的状态,时不时出现火爆的结构性机会甚至全面性机会。”

  与王稹对市场点位的预测不同,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指出,A股已经非常接近底部。目前所有资产价格处于估值中枢的上移,也就是说,目前A股已经非常接近它的底部了,未来A股将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震荡筑底。

  无独有偶,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也坚称“A股正在蓄势等待第二波上涨,后市仍会继续创反弹新高。”

  杨德龙告诉记者,短期情绪波动只能延长大盘调整时间,不会改变中期反弹趋势。“全球来看,美元见顶、大宗商品上涨、美股创新高等三大基本面变化已经发生,加上近期外资通过QFII、RQFII、沪股通等方式持续流入A股,下半年还有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等潜在利好,今年A股千点大反弹实现是确定的,唯一不确定的只是爆发时间点。现在大盘震荡整理的时候,正是加仓的最好时机。”

  短期来看,随着五一节假日临近,“五一档”影视相关个股或出现投资机遇。据了解,今年“五一档”共有9部电影上映,均为国产片,票房表现值得期待。根据艺恩咨询的数据,从2011年到2015年五年之间,“五一档”票房从1.4亿增长到6.34亿,相比于整体票房和春节档票房的大幅增长,“五一档”票房增速较平稳。国金证券分析师魏立预测,今年“五一档”电影票房将有小幅回升,而《梦想合伙人》、《北京遇上西雅图2》以及《大唐玄奘》3部电影所涉及的相关标的:当代东方共达电声华策影视则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