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业首日6家企业注册

  • 发布时间:2016-04-27 07:00:0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永茵)4月26日,广东省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东莞运营中心(简称“东莞运营中心”)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目前,被称作“四板”市场的广东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由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和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构成,并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其中,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在早前已经在东莞设立经营中心,截至目前,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有10264家。

  “与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相比,我们在服务费上更有优势,企业在我们这挂牌是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的。”广东省科技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东莞分中心主任王洁说,“企业不用离开东莞,我们均可为其提供挂牌、融资、孵化、培训等全方位、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开业两年多以来,共有1676家企业挂牌登记,为上百家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交易中心以融资服务为核心,构建了包括股权、债权、知识产权、科技创新等新型融资服务体系。

  自东莞运营中心筹备以来,备受中小微企业的关注。截至26日开业当天,已有6家企业向东莞运营中心申请注册登记。

  王洁告诉记者,东莞运营中心将建立一套虚拟孵化体系,通过对企业商业模式的调整、产业资源的整合,资本对接的导入,促进企业常态化快速发展。另外,我们还建立了全球路演中心,增强企业的曝光率,吸引国内外基金管理人的关注。

  ■相关

  众创金融街将打造成科技金融孵化器

  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各地也在探索适合当地发展的创新创业之路。26日下午,广东省金融办主任倪全宏一行同时对东莞众创金融街进行了调研,并对其寄予了较高期望。

  据悉,广东目前正在打造4条金融街,东莞、佛山南海、广州和中山各有一条。东莞众创金融街位于中央核心商务区,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由三栋金融大厦及一条金融街(升级中)组成,以金融产业为核心,引导人才、资金、技术、市场、信息等要素为一体,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发展。

  据东莞众创金融街副总经理文海斌介绍,围绕“众创”金融,按照“六个一工程”来打造金融街,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计划将众创金融街二号楼3—5层打造成科技金融孵化器。

  上述负责人透露,未来将引进更多的银行、保险、证券和投资机构,并成立产业基金,希望借此带动众创金融街的类金融机构的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