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84头澳大利亚牛跨洋入豫 我国大规模进口澳大利亚肉牛

  • 发布时间:2016-04-27 06:32: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郑州4月26日电 记者夏先清、通讯员王佳宁报道:今天下午14时,随着QF7591国际航班的落地,184头澳大利亚安格斯肉牛运抵河南泌阳县,这是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我国最大规模进口澳大利亚肉牛。

  中澳自贸协定去年6月正式签署,去年8月双方就中国进口澳大利亚屠宰用活牛达成协议。澳方预测,具有巨大需求潜力的中国牛肉市场每年将为澳大利亚带来10亿至20亿澳元的经济收入;对中国而言,引进屠宰用活牛将有助于优化国内肉牛品种结构、缓解牛源紧张。

  4月26日,河南首批进口澳大利亚肉牛落地暨口岸启动仪式在郑州机场举行。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告诉记者,“郑州作为内陆城市,有航空经济引领,通过这次中澳活牛引进,将形成一个发展产业链,从而带动畜牧产业发展”。

  将进口澳大利亚肉牛项目作为“一号工程”,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不断提升口岸防疫能力,改进相关设施设备,满足动物福利要求。“以最强的技术力量、最优的设施保障和最严的检验标准,对进口澳大利亚肉牛实施动物疫情监测和安全风险监控,确保检疫合格、质量可靠,投放到市场的牛肉优质、安全。”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忠榜表示。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引进的澳大利亚安格斯肉牛,在专家的严密观察下,完成了7天的隔离检疫。专家组负责人表示:“经过7天的观测检查,这180多头澳大利亚牛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符合进口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