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民众对旅游业发展态度积极

  • 发布时间:2016-04-26 14:2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宿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惠灵顿4月26日专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旅游局26日说,近期进行的多次调查显示,多数新西兰民众对本国旅游业发展整体态度积极,认为新西兰能够应对不断增长的国际游客数量。

  新西兰旅游局在声明中说,尽管多数民众对旅游业产生的价值和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估计不足,但对旅游业发展的整体看法积极。现阶段,旅游业已经成为新西兰支柱产业和重要收入来源,国际游客数量近年来增长迅猛。

  新西兰旅游局和旅游产业协会分别于2015年12月和2016年3月对超过1000名新西兰民众进行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46%的新西兰民众认为目前国际游客数量“刚刚好”,30%的民众认为还不够多,只有18%的受访者认为游客数量过多。

  旅游局说,新西兰民众对旅游业发展迅猛的主要担心来自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和住宿接待能力等方面。旅游局已采取大量措施确保海外司机更好适应新西兰道路驾驶状况并推动酒店住宿业发展,旅游机构目前致力于推动淡季旅游,以分担旺季带来的压力。

  截至2016年3月底,12个月内抵达新西兰的国际旅客数量达到326万人次,同比增长10%。中国是新西兰海外游客第二大来源地,也是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来源地。2016年3月,抵达新西兰的中国游客超过4万人次,同比增长31.1%;12个月内抵达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数量达到37.78万人次,同比增长27.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