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国际旅游业重心持续东移

  • 发布时间:2016-01-31 17:4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海口1月31日电 (洪坚鹏)“国际旅游业重心东移促进了区域旅游一体化进程,形成了强大的集聚效应。我国作为重心东移的重要带动力量,在国际旅游业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和影响力明显提升。”31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海南海口召开的全国旅游市场工作会议上作报告时说。

  李世宏介绍,中国旅游面临诸多有利于市场发展的机遇和条件:一是国家经济走势趋稳,国内经济持续发展,旅游消费能力整体不会减弱;二是国际政治形势总体稳定,国家外交影响力大幅提升,旅游市场发展的外部环境整体趋好;三是国际旅游业持续发展,重心东移,形成了于我有利的区域优势;四是国家战略为旅游业发展创造了积极条件,旅游产品的竞争力增强,旅游市场消费潜能加快释放;五是经过多年的努力,市场开发基础更加牢固。

  李世宏在报告中指出,国际旅游业作为全球第一大产业的地位更加巩固。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发布的数据,2015年,全球入境过夜游客总数再创新高,达11.84亿人次,同比增长4.4%,连续六年超过长期平均增长目标,预计2016年全球旅游业将实现4%的增长。其次,全球旅游业重心继续呈现东移趋势。2015年,亚太地区接待入境游客2.77亿人次,体量占国际游客总数的23.4%,预计2016年亚太地区将以4%—5%的增长速度持续引领全球旅游业增长。到2020年,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接待的国际游客人数占全球的份额将上升到27.3%,超过北美位居第二。

  李世宏说,这对中国在新一轮格局调整中赢得主动权,引领市场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5年,中国入境旅游人数达1.338亿人次,其中外国人入境旅游人数2598.5万人次,港澳台同胞入境旅游人数1.078亿人次;实现国际旅游收入1136.5亿美元。出境旅游达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