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幸福发布一季报 利润规模大增近九成

  • 发布时间:2016-04-26 14:18: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4月25日晚间,华夏幸福(600340.SH)发布其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

  数据显示,2016年1-3月,华夏幸福共完成销售额211.24亿元,同比增长51.82%,位列行业第八。更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华夏幸福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6.2%;同时,公司销售毛利率66.18%,净利润率26.24%,与去年同期的51.56%和21.16%相比分别上升14.62个百分点和5.08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领先行业的盈利能力,得益于华夏幸福产业发展能力的独特优势和产业新城模式的强劲动力。

  进入2016年以来,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把握机遇,顺势而为,积极推动其产业新城平台模式的升级与“产业优先”战略的实施。

  其中,2016年1月,京东方选择与华夏幸福继续合作,将移动显示系统二期项目落户固安产业新城,投资、产值、技术水平等均实现升级;3月,总投资额约为50亿元的创意设计产业基地项目及面向全国的设计O2O服务平台落户嘉善,与嘉善园区现有企业协同发展,促进嘉善产业新城快速发展;与文安县政府合作引入渤海商品交易所,打造集商品展示、交易、交割、金融服务、办公服务为一体的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交易服务平台;4月,与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工业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开辟“中国智造”的创新路径;同期,还与中航工业下属中航国际物流(天津)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打造综合型航空产业园,对公司园区航空产业的内生创新和产业链聚集产生积极影响……

  同时,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最直接受益者,华夏幸福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布局,并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进行海外拓展。2016年1月,华夏幸福与印度哈里亚纳邦政府签订协议,原则上决定采用PPP模式在哈里亚纳邦协商并开展产业新城开发。在长江经济带,华夏幸福先后签约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和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的约定区域,与南京市溧水区签订产业新城PPP项目整体合作协议,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战略布局。

  在资本市场,华夏幸福更是大展拳脚。2016年以来,华夏幸福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具,截至目前已完成70亿定增和113亿公司债融资,融资成本大幅降低,债务结构更趋合理,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财务状况更加稳健。

  截至2016年3月末,华夏幸福预收款项余额约776.30亿元,在2015年末基础上进一步增长15.4%。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逐步结转为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有利于锁定公司未来三年的经营业绩。

  “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顺应时代潮流,具备独特壁垒,且公司财务负担轻,业务发展快。”中信证券分析师认为,应给予华夏幸福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华夏幸福(60034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