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国家旅游局:将向尼泊尔重振旅游业提供协助

  • 发布时间:2015-11-13 21: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昆明11月13日电 (记者 马骞)“今年是中尼建交60周年,旅游合作已经成为深化两国人民交流,焕发关系活力的重要方式。”13日,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中国国际旅游研讨会上表示,地震对尼泊尔带来较大影响,为了深化双边合作,中国国家旅游局将向尼泊尔提供协助,以重振旅游业。

  李世宏称,中国国家旅游局将协助尼泊尔开展旅游规划,根据尼方需求组织专业规划需求人员,协助做好规划需求,还将对尼方开展旅游人才培训,为尼方培训100名旅游人才。该局还将组织百名旅行商赴尼考察旅游产品,今后三年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为尼泊尔来华参展提供免费展位。此外,还将扩大赴尼旅游规模,争取今后3年,中国游客赴尼旅游能突破50万人次。

  “虽然地震给尼泊尔旅游造成重创,但是各方的援助也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大家的共同心愿都是帮助其走出地震阴影。相信只要方法运用合理,尼泊尔旅游能够很快恢复。”李世宏说。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在研讨会致闭幕词时同样表示,中尼深化合作,不仅局限于旅游行业,也会影响艺术文化产业发展。“旅游行业在尼泊尔会有好的发展,也一定会实现经济重振。希望我们更多的游客将尼泊尔作为旅游目的地,帮助尼泊尔重振旅游业“。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至少造成8786人死亡,22303人受伤,中国西藏、印度、孟加拉国、不丹等地均受波及。地震也让尼泊尔旅游业遭受重创,地震造成的珠穆朗玛峰雪崩目前已导致18名在南坡的登山者死亡。此后较长一段时间,前往尼泊尔的国外旅游者人数大幅下滑。尼泊尔旅游部官员RohiniPrasadKhanal在研讨会上表示,事实上约80%的国土和许多旅行目的地并未被地震波及,尼泊尔震后旅游正在恢复,现在对到访者来说已不再危险。“欢迎各国游客到尼泊尔旅游”。(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