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斗+众创空间”落户中城·COMP@SS

  • 发布时间:2016-04-26 07:31: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中城新产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旗下企业转型创新平台中城·COMP@SS(指南针)在深圳湾对外开放。同日,中城新产业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科北斗技术研究院合作成立的“北斗+众创空间”揭牌,“两弹一星”元勋、北斗系统首任总设计师孙家栋,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苗前军等相关嘉宾参加揭牌仪式。

  孙家栋院士表示,随着北斗系统的不断发展,“天上的卫星好用,地上的应用更要用好”,卫星导航和位置服务行业的应用需要不断探索和研究,同时也需要切实将研究成果与产业相结合,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更好地应用于各大行业。

  中城新产业控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明表示,“北斗+众创空间”将与北京紧密合作,重点构建核心服务平台,建设基于北斗的时空信息服务与技术支撑平台,大力助推与北斗系统相关的产业发展。

  当日,除了“北斗+众创空间”的揭牌之外,中城·COMP@SS(深圳湾)还与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签约,ITTN华南分中心落户于此,双方未来拟以深圳为基地,打造国际技术转移南方中心,链接美国、德国、英国、韩国等国际工业强国的先进技术,为珠三角数以十万计中小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黄 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