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湾海关:查获走私手机案

  • 发布时间:2015-12-30 21:30: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华兵 王强 钟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2月16日,深圳湾海关在深圳湾口岸客运入境车道查获一宗利用保时捷越野车固有空间藏匿走私iPhone6手机588部入境案,案值约120万元。

  12月16日晚间8时40分,一名港籍司机驾驶一辆保时捷越野车经深圳湾口岸客运车道无申报通道入境,被海关例行查验。在对车辆进行X光机扫描检查时,发现车辆两个前大灯内部均藏有可疑物品。经人工开拆查验,从该车车头左右叶子板内起出用透明塑胶膜包裹好的iPhone6手机共计588部。由于案情重大,海关关员对该名司机进行了人身检查,竟在其上衣口袋内查获吸毒工具一套,在裤子口袋内查获一小包白色粉末状物品0.5克,疑似毒品。在事实面前,该名司机承认白色粉末状物品为供吸食用的冰毒,并对藏匿走私手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已移送缉私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涉案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深圳湾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藏匿走私属严重罪行,一直是海关严厉打击的重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走私货物、物品的将视情节处以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王华兵王强钟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