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价贵10倍 产权少10年

  • 发布时间:2016-04-26 07:31: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续期问题成为地产行业的舆论焦点。据《深圳市到期房地产续期若干规定》显示,土地使用年限一到期,业主需继续使用该土地的,在不改变用途的情况下,按有偿使用土地的原则延长土地使用年期。延长方式包括补交地价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或支付土地租金签订土地租赁合同。

  近期许多置业者对所购房屋的使用年限问题变得格外关注,一些捂盘多年的项目更是成为市场的焦点。

  ■ 雅 芳

  “捂盘小能手”卓能OPUS

  引市民吐槽热议

  龙华房价年年飙涨,北站周边的楼盘依旧受到购房者的关注。特别是红山、上塘片区,楼盘从打地基开始就被关注,片区内楼盘几乎都是热卖。但是在如此火热的形势下,有一个楼盘从拿地到开发已经过了10年,楼盘早就封顶脱绿却多次延迟开盘,这就是被市民戏称为“捂盘小能手”的卓能OPUS。而令众多置业者吐槽的是:“这个开发商掘金有大法,产权给买家减少了10年,房价却贵了10倍,坐拥溢价数十亿。”近日不少网友都发帖热议此事。

  笔者在网络上输入“卓能雅苑”,看到大量的网评词语:烂尾楼、垃圾盘、神仙楼、幽灵盘、打人、风水不好、交通不便等字眼。甚至还有工程长期停工、工地工人斗殴,甚至施工方卷款潜逃等传言。“不论是流言还是事实,对置业者来讲,只能是当着茶余饭后”,网名“南飞的小燕子”感慨到。

  10年来数次更名

  购房人少了10年的产权

  2014年,有细心的置业者发现卓能雅苑更名为“卓能OPUS”,质疑“拖得太久了没有开盘,所以只好改头换面”了。但是奇怪的是,2016年1月19日,“卓能OPUS又更名为卓能雅苑”,很多置业者直言:“我真是糊涂了,这么个盘反复更名,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呀?”

  资料显示,卓能雅苑于2006年7月开工建设,预售时间为2008年,计划2009年完工。但在2008年不仅未开盘,连营销中心都未开放。2009年6月,卓能雅苑建筑工地上传出了工人围殴两位民工,保安强迫伤者下跪3分钟事件。此事件一出闹得沸沸扬扬,有置业者表示:房子都还没卖就如此嚣张,买了以后物业管理方面该如何了得。

  随后有消息称,卓能雅苑将于2010年开盘。但当大家满怀希望地等待2010年到来时,卓能雅苑玩起了“躲猫猫”,项目突然停工了。于是各种猜疑众说纷纭,有说施工方卷款潜逃的,还有说工人罢工的。长期的停工不仅造成流言四起,工地也成了一片坑泽。2010年7月13日,有媒体报道,彼时的卓能雅苑已变成烂尾房,地基里全是水,复工情况不明。

  其实早在2008年5月份的时候,卓能雅苑项目就因为建筑施工单位广东省某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钢筋抽样不合格而被迫停工过。发生在2009年6月份的工地打人事件也是由此事引起的。据当事人周明聪表示,他们是去询问项目何时开工时而遭遇了暴打。

  直到2012年8月,搁浅了1年多的卓能雅苑再次被媒体报道正在紧急施工,预计2013年入市。随后在2013年5月,据媒体报道,项目主体楼座均已封顶,营销中心正在装修中,预计7月份入市。虽然在后来的施工中,多次传出消息称即将开盘,但直到2015年年底才揭幕。有市民吐槽:“产权年限方面,业主没入住之前,少说也有近10年了,何况还是期楼,按照目前销售价格,却买个60年左右产权的房子,乐意买,那就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10年房价涨了十倍

  旧楼卖个好价钱”

  据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深圳二手房的均价在10年上涨了774.8%。其中南山和宝安领涨,涨幅都超过了10倍。据网上信息显示,卓能雅苑折后均价约4.5万元/平方米,全部为毛坯交楼,预计今年9月入伙。

  “房子还是那个10年前的房子,价格却涨了10倍,开发商是赚大了。”有市民戏言,“我肯定不会去买这个楼盘”、“卓能——卓而不能,楼盘搁浅多年,历尽风雨,外墙及其他物件存在一定老旧或者老化”、“怪不得,原来是十年前的设计,我还纳闷怎么会这么丑。”

  业内人士提醒,一定要认真观察楼盘动态,仔细了解楼盘信息,最好多次去项目施工地进行勘察,不要拿着自己的血汗钱买了份“危险”,也不要被营销商的花言巧语所迷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