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宇通公司发布新型混合动力公交车

  • 发布时间:2016-04-26 01:30: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4月22日,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郑州举行“H8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暨睿控3.0”发布会宣布,宇通将其独有的新能源关键技术——睿控系统进行再升级,并首次搭载在H8上,让出行更安全,节能减排更出众。

  这一成果得益于他们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的宇通《新能源客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研发。首次搭载睿控3.0系统的H8,通过轻量化、高效电驱动与制动、智能控制、高效电附件技术等设计优化,不仅动力更强,最大爬坡度达到15%;而且更经济,节能效果达到42%以上。同时,由于H8采用了空间优化技术,相比同类产品承载量更大,可实现更高的运营收益。经测算,8.5米H8的载客人数比同类传统车多13—18人,8.2米H8的载客人数比同类传统车多4—8人。以5年综合成本计算,H8比传统8米公交车可降低25.6%的成本。

  早在2013年11月,宇通便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集“电动四化”与“智能四化”于一身的睿控系统。在实际运营中,装备睿控系统的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比传统车节省燃料30%以上,PM排放值降低90%以上。据统计,我国公交市场新能源客车占比已从2012年的11%提升到2015年的70%。在很多中小城市,由于成本因素制约,充电站等配套设施发展较为滞后等原因,客观上增加了对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需求。另外,一些山区复杂路况运营商,对新能源客车的动力性、爬坡能力要求更高,由此H8应运而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