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明星私募外资大行回应新能源汽车市场热点

  • 发布时间:2016-04-25 03:33:48  来源:东方网  作者:蒙湘林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最近两周,汇川技术(300124)成为机构调研最热门的个股,合计超过100家机构分三批对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不乏一些明星私募,比如星石投资、重阳投资、淡水泉投资,而诸如摩根大通、瑞士信贷、汇丰、高盛等外资大行的身影也出现在调研名单中。其中,汇川技术涉及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受到机构高度关注。

  据调研纪要,汇川技术的业务主要分为四大块,分别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和工业互联网。汇川技术董秘宋君恩表示,今年公司经营目标争取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35%,净利润同比增长10%~30%。

  有机构问到公司主要产品大概的增速范围,汇川技术回应,一季度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通用变频器、通用伺服、电梯一体化控制器等产品的收入增长,其中通用伺服还是呈现快速增长状态;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收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受国家调查骗补事件的影响。查骗补短期内对公司客户及公司本身造成了一定影响,补贴方面,标准下调幅度较大,主要针对客车和物流车,预计4月底5月初市场会回归正常秩序。同时因为新能源汽车是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所以预计今年公司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仍然保持较好增长。

  事实上,国内龙头新能源汽车企业宇通客车是汇川技术的最大客户。汇川技术认为宇通选择公司作为主要供应商的原因有四点,一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的核心技术之一即电机驱动与控制技术;二是汇川具有强大的研发团队,例如给宇通定制开发集成电机控制器;三是公司安全标准的研发平台,走在国内其他厂商前面;四是产品的可靠性、大批量生产的质量控制。

  对于2016年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前景,汇川技术表示仍将主要销售电机控制器。其中,在客车领域,主要客户还是宇通。除宇通外,公司还给其他客车厂商提供辅助电机控制器;在物流车领域,公司产品销售会有较快增长;在乘用车领域,公司继续以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性产品的样机研发为主,争取在3家左右车厂实现批量供货。

  根据“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我国新能源车年产销量要达到500万辆。而相对于2015年中国新能源车年销售33万辆的数据,这样的目标意味着未来5年我国平均每年需要新增新能源车销量达到93万辆。这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但从业界传达的信心来看,却并非没有实现的可能。

  不过在此之前,一场重新规范新能源车型推荐目录的行动已经展开。4月15日,工信部及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第七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而在半个月之前,工信部还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共有309款新能源车型入选。加上此前发布的两批目录,至此今年工信部发布的3批目录已经涵盖了1022款新能源车型。

  能否进入目录与获得新能源汽车补贴直接挂钩。这注定了当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为政策推动型。国家发改委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联盟秘书长陈东升直言:“十三五期间要重点解决新能源汽车在补贴减少或没有补贴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良好运营的问题。”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