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逆回购已持续7周

  • 发布时间:2016-04-26 01:30:4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4月15日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67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与此同时,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稳在2.25%。在公开市场上,央行已经连续7周每个工作日均进行逆回购操作。

  央行4月15日宣布,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67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66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事实上,在此前两周,央行已经投放4480亿元MLF,而4月份到期的MLF为5510亿元,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再考虑到缴税等,资金缺口仍然待弥补。他表示,短期资金面紧张主要受到季节性因素、企业缴税、MPA考核、巨额MLF到期的扰动。

  民生固收团队分析称,央行MLF操作意在对冲逆回购到期。

  4月25日,央行还公告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1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稳在2.25%。在公开市场上,央行已经连续7周每个工作日均进行逆回购操作。上周7天逆回购投放达到8700亿元,当周逆回购到期1900亿元,实际净投放为6800亿元。

  分析人士称,后续资金面压力仍存,资金供给下降会带来股市调整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