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35城推城市服务项目

  • 发布时间:2016-04-25 02:10: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孟凡泽)昨天,记者从腾讯获悉,其与35座城市开展了“互联网+城市服务”有关社会保障业务的合作。在已开展相关业务的城市中,公共信息数据与微信“城市服务”对接,市民关注公众号即可查询相关信息。此外,部分地区的市民还可以享受社保卡挂失、社保缴费、三金查询等诸多便民服务。

  近日,腾讯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社保、医保等政务民生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探索“互联网+城市服务”的创新业务模式。

  据了解,“城市服务”是政府部门和公用事业单位在腾讯平台上提供的民生服务,市民通过腾讯平台,可直达政府各委办局的服务项目,实现“一个入口,多种服务”。

  据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总经理陈广域透露,截至目前,除了深圳外,腾讯“互联网+城市服务”中有关社会保障业务,已经有北京、广州、青岛等35座城市服务上线。在已开展相关业务的城市中,公共信息数据已与微信“城市服务”对接,市民关注公众号即可查询相关信息。此外,部分地区的市民还可以享受社保卡挂失、社保缴费、三金查询等诸多便民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