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反弹行情并未结束

  • 发布时间:2016-04-25 02:10: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市场波折不断,特别是上周三午后,市场恐慌情绪急速蔓延,沪指“断崖式”放量杀跌逾4%,逼近2900点关口,创业板暴跌逾6%。A股的小船说翻就翻了,沪指全周跌3.86%。面对震荡的行情,市场分析认为,寻求细分市场和个股个券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应该多元配置应对震荡。

  多元配置应对震荡

  银华多元视野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贾鹏表示,今年投资难度比较大,个股选择难度加大。投资者要建立合理的收益预期,要适度进行逆向投资。不同市场阶段采取相应的多元投资策略,寻求细分市场和个股个券的投资机会。

  贾鹏表示,目前来看市场风格尚不清晰。成长股由低位到高位,去年经过几波泡沫后,股市的上涨造成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周期股虽然有一波反弹,但被认为适用于长期持有,市场的交易主线仍围绕着中小板以及创业板。每波反弹,市场均应具有明显的领涨龙头,或是周期带动,或是成长领衔,而近期沪深股市风格模糊,市场缺乏明显的投资主线,资金也存在“一日游”现象。

  不管A股的小船是如何翻的,投资者都要学会逆向投资。贾鹏看好的成长股集中在四个方向:精准医疗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云计算

  市场反弹尚未结束

  不少投资者担忧反弹行情走向尾声,甚至结束。对此,华夏高端制造拟任基金经理代瑞亮认为,反弹并没有结束。整个国际国内宏观环境都支持股票市场企稳,但短期上攻乏力、行情反复也是正常现象。经历去年市场整体大幅下跌后,期待大幅度的单边上涨行情是不现实的,未来行情更多的特点是结构性机会,看好高端制造板块,特别是智能驾驶和虚拟现实。

  代瑞亮表示,回顾前几年的市场,例如2012年到2013年,市场也经历了持续的震荡格局,但是每年都会有几个板块或主题给投资者贡献超额收益。代瑞亮认为,智能驾驶、虚拟现实是新兴产业中产业空间较大、渗透率较低的两个行业,有可能成为长期大家持续关注的板块;注册制推迟和战新板退出后,结合中概股的回归大潮,壳资源也将会成为全年市场关注的主题;同时,符合国家供给侧改革政策的周期性行业,以及不良资产处置也会是大家的重点关注方向。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