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微信“城市服务”入口在渝开放 掌上智慧生活开启

  • 发布时间:2015-12-03 06:37:2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2日,微信“城市服务”入口在渝开放,重庆市民能够通过微信体验到更便捷的民生服务。重庆市相关领导出席了上线仪式,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出席上线仪式并致辞。

  此次“城市服务”入口开启,是在今年4月10日,重庆市政府与腾讯签署战略协议之后的“互联网+”概念下惠及百姓的实质性举措。对重庆百姓而言,“互联网+”给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入口体现。

  目前,基于腾讯公司积累的海量的数据基础及成熟的云计算能力,腾讯已专门定制了一套基于“互联网+”的“智慧重庆”解决方案。通过近一年的沟通及调研,已与重点区县合作,针对智慧区县的打造进行系统的梳理整合,为未来“城市服务”更深层渗透重庆百姓生活,奠定良好基础。未来,伴随更多实用、优质的“城市服务”项目引入,更贴近民生需求的“智慧重庆”会真实地展现在点滴生活中。

  今日,重庆正式上线微信“城市服务”。19项特色便民服务将让山城市民享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诸多便利。位置设置为重庆的用户,进入微信“我”的界面,选择“钱包”,即可找到新增的“城市服务”入口。

  想要省时不堵车?微信有个千里眼

  开车出行最怕堵,想知道怎么摆脱大桥、商圈这些易堵地带吗?你只需要打开微信“城市服务”,选择主城区路况实时查询即可,理智规避当下拥堵区域,选择畅通的路线通行。

  交通违规及时处理 远离滞纳金

  无论是机动车交通违规还是驾驶人交通违规,微信统统都能查得到,再也不用百度上网瞎折腾了,而且随时随地都能查,交通违规及时处理,和滞纳金说Byebye。

  看病还排队挂号?微信帮你忙

  生病了还要饱受挂号排队带来的身心双重折磨?再也不用这么憋屈了,用微信“城市服务”就能提前预约挂号,你只要在家里指定挂号医生并预约挂号时间,抵达医院就能及时就医,省时又省心。

  “城市服务“已覆盖全国72个城市

  据悉,上线微信“城市服务”,为重庆市民提供了出入境预约查询、出入境预约申请、预约挂号、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查询、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查询、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分查询、主城区路况实时查询、高速实时路况查询、ETC收费记录查询、高速违章查询、测速点查询、服务区查询、公交换乘、电费查询、气费查询、通讯费查询、有线电视缴费、失物招领、收费站查询等共计19项便民服务,涵盖了公安、交管、医疗、高速等众多方面。

  据统计,截止到重庆上线,微信“城市服务”已经接入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72个城市,覆盖超过2亿用户,合并同类项后共提供服务数达169种之多。下一步,微信“城市服务”开放平台还将进一步推动"城市服务"生态发展,促进更多优质政务、民生服务的优化整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