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化贵州电商示范点开始运营

  • 发布时间:2016-04-24 21: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建 胡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4月21日,中石化贵州公司“电子商务”启动暨授牌仪式在贵阳市油小线一号站举行,贵州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黄筑筠向中石化贵州公司12个加油站发放首批电子商务示范点牌照。

  首批12个电子商务示范点分布在贵州省9个市州,包括社区电商、旅游电商、特色产品电商、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和农村电商。结合贵州省电子商务发展,依托现有的易捷实体店资源,中石化贵州公司在提供传统消费服务的基础上,将逐步完善电商购销、生活服务、政务功能、农村金融、快件収投等多种惠民服务功能,推动各项生产生活服务的有机整合,活跃全省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尤其是为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提供网点支持,这对拉动农村生产与消费、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重大意义。

  预计到2016年底,中石化贵州公司将完成贵州省150个易捷实体店电商综合服务站转型升级,涉及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实现“一县一服务”。到2017年年底,完成贵州省800个易捷实体店转型升级,形成中石化贵州公司全省电商服务站规模化发展,深度融入贵州省电子商务云产业链。

  作为贵州省传统成品油经营企业,中石化贵州公司积极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在贵州省商务厅的助推下,与贵州省电子商务云强强联合,依托遍布贵州完善的加油站网络和易捷实体店的品牌信誉,将电商示范点打造成为“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中石化贵州公司利用电子商务对贵州农村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体现。(张建胡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