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省:通过监测提升市场调控能力

  • 发布时间:2016-01-03 22: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书军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测暨商贸流通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在贵阳市召开。贵州省商务厅总经济师黄筑筠、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黄献喜以及各市、州、区、县商务局领导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总结了2015年以来贵州省商务厅市场监测运行和消费促进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同时根据相关规定和办法,对各地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样本企业、优秀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2015年,在贵州省商务厅的领导下,按照贵州省商务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各市、州、区、县监测样本企业的共同努力,贵州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工作方面取得了卓著成效。主要表现在商贸领域市场运行和统计监测体系更趋完善,市场应急能力提升,重要商品储备管理制度不断完善,行业管理健康稳定发展等4个方面。

  据悉,目前,贵州省监测样本企业有517家,涵盖批发、零售、餐饮等主要流通行业,监测点覆盖贵州省9个市州,各地监测系统报表报送率达到95%,及时报送率达到99%以上。在重要商品储备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方面,各级商务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储备管理制度,增强重要商品储备能力,确保市场异常波动情况下能够充分发挥调控作用,有效应对,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平稳。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实现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意义重大。当前市场运行和居民消费呈现出新特点、新趋势,消费规模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改善,市场供求基本稳定。与此同时,全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贵州省在市场监测和商贸流通工作方面还面临着监测信息员队伍不够稳定、应急调控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稳市场、促销费工作任重而道远。贵州省商务厅要求全省各级商务部门要认真贯彻商务部刚刚召开的全国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研究部署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重心,进一步推进贵州省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工作快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