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名“的哥”车内吸烟被处罚

  • 发布时间:2016-04-21 08:31:17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苏晓梅 通讯员 杨建国)记者昨日从市客管部门获悉,本市客运出租汽车行业今年首次曝光在出租车内吸烟被罚案例,6名出租车驾驶员在车内违规吸烟被查处,并分别被处以300元至1000元罚款。

  今年3月3日晚22点半左右,乘客崔女士从芥园西道麦当劳附近搭乘银建的士有限公司毕某某驾驶牌照津E20006出租车去金钟河大街与增产道交口,毕某某开始与乘客崔女士商量绕行快速路前往目的地,没有得到同意,毕某某因不高兴,在行驶途中拿出香烟在车内吸了起来,车厢内顿时烟雾缭绕,崔女士非常反感,打开车窗换气被毕某某以冷为借口阻止,遂将车窗关闭。崔女士便用手机将毕某某车内吸烟行为拍摄下来,事后上传投诉至市客管办网络投诉平台。经核实,毕某某违规事实属实,其接受批评教育,写出书面检查并交纳700元罚款。据介绍,《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规定,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不得在车内吸烟,违规者由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责令改正,并可处以五十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并可吊销驾驶员客运资格证。

  市客管部门提示市民,若发现驾驶员在出租车内吸烟,可用手机摄录,事后上传至市客管办网站www.tjkg.cn“网上投诉”平台进行投诉和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对违规驾驶员进行严肃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