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助力山东寿光进行蔬菜“棚改”

  • 发布时间:2016-04-20 14:29:55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本刊记者 逄增凤 通讯员朱沙 刘坤)4月中旬的一天,山东省寿光市崔岭西村菜农崔秀和在新建的大棚前说:“这块地以前是我家原来的大田,加上新承包的4亩地,新建的大棚长200米、宽20米、高9米,比原来的大棚面积大了3亩多,高度也加了近3米。这样的大棚采光好、提温快、虫害少,收益肯定比以前高。”

  崔秀和他们对大棚的改造工程,是寿光市发展“品质农业”战略规划的一部分。农行寿光市支行紧密配合当地蔬菜“棚改”,在深入调研对接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推出了针对该项工作的大棚“两改”扶持贷款。考虑到大棚蔬菜生长周期问题,该行将贷款期限设置为3年,采用等额本息或按季还息到期还本方式,有效减轻了农民负担。

  前不久,农行寿光市支行与崔秀和所在的稻田镇崔岭西村村委签订了《农户“两改大棚”贷款合作协议》,为该村大棚“两改”工作的顺利开展注入资金活力。该村支部书记崔玉禄说:“这次一共43户签了‘两改’ 协议,400多万元贷款,预计3年内保守增收900多万元。”

  据了解,寿光市正在鼓励成方连片建大棚,对低效大田作物、老旧棚区,村里要强化引导,实现升级换代,对于达到一定规模的新棚区,该市将通过以奖代补、减免费用、贷款贴息等方式进行扶持,在水、电、路、市场等基础设施方面优先配套。

  农行寿光市支行行长江文胜说,初步估算全市还有11万亩耕地适宜种植蔬菜,如果全部建成大棚,每亩至少增收2万元,每年全市农民直接增收20多亿元。农行将积极做好蔬菜大棚“两改”的金融服务工作,支持农民创业增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