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康险成寿险电销第二大险种

  • 发布时间:2016-04-20 14:29:5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15年寿险电话营销行业发展形势分析报告》 显示,2015年,我国寿险电销行业业务规模持续增长,市场格局趋于稳定。全年实现规模保费142亿元,较2014年增长16%。2011年—2015年,寿险电销规模保费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0%。

  2015年寿险电销各险种均实现稳步发展,人寿保险仍是电销渠道的主力险种,占渠道总保费的六成,保费收入同比增长29% ; 健康险实现跨越式发展,占渠道总保费的比重增长至18%,取代意外险成为寿险电销第二大险种; 年金保险业务发展较为平稳,同比增长16%;意外险电销业务则呈现收缩态势,保费同比下滑19%。

  此外,《报告》聚焦并盘点了行业寿险电销实践与创新的有益尝试,包括完善全流程服务体系、着力增值服务创新、推进销售服务模式转型升级等。同时,《报告》还对当前制约行业寿险电销市场发展的销售模式单一、队伍沉淀缓慢和业务品质参差不齐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预测寿险电销将充分利用渠道优势,进行深度资源整合、大数据营销和跨业合作,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针对未来电销市场是否会没落的说法,在互联网保险快速发展的背景下,电销发展势头明显不及网销。不过,作为保险营销多元化的重要一环,未来电销市场仍有较大潜力。

  有保险公司人士表示,尽管寿险电销这些年增幅走低,但平均增速仍远高于寿险业整体增速,显示这种销售方式仍旧拥有较强的生命力。在未来,具有实力的保险公司一定会开展电销业务的发展,加强投入,形成有大量优质的数据、规范的流程、先进的系统,毕竟未来电销市场仍将成为保险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张俊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