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楼市连续3周成功“去库存”

  • 发布时间:2016-04-20 14:29:5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楼市购买力持续强劲,但供应却“拖了后腿”。3月28日以来的3周时间,济南新房连续供不应求,销售了超过15000套新房,却只增加了不到7000套供应。这样的状况在今年不是首次出现,春节假期过后,新房也曾连续三周供不应求。面对火热的楼市,驻济开发商推盘热情并不高,前期剩下的库存房源成为主力销售产品。

  本月以来,济南有10000套新房获批预售,但却已经卖了12000套。根据克而瑞房价点评网统计,省城新房已经连续3周供不应求,3月28日-4月3日网签了近5000套新房,却只增加了2000套供应,此后的两周状况差不多,供应量不足销量的一半。

  记者观察发现,近一个月,济南开盘项目并不少,大大小小的开盘项目有10多个,推出新房上千套,但远远比不上卖的多,而且,不少项目所谓的开盘,仅仅是把此前没有卖完的楼栋包装一下重新卖,楼市供应并没有真正增加。“我们最近开盘两次,都卖得不错,你要是想买得认筹下一批了,下一批估计月底开盘。”省城东部一家楼盘置业顾问说道,但记者从建设部门了解到,该楼盘推出的新房早在春节前便获得了预售证,为实实在在的库存房源。

  记者观察发现,目前省城共有超过200家楼盘在售新房,数量比去年同期多了30多家,但楼盘推盘热情却比以前低了不少,以上周为例,4家开盘项目仅推出600套新房,有楼盘甚至一栋楼开两次盘。“去年销售状况没现在好,很多楼盘都压下了不少库存房源,所以这段时间很多楼盘都在卖过去的库存,所以新增加的供应量不多,不少楼盘已经进入库存收尾阶段,再过一段时间,会有更多的新房推出。”一位业内人士说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