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化腾将捐1亿股腾讯股票做慈善

  • 发布时间:2016-04-20 14:29:51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18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宣布,将捐出一亿股腾讯(00700.HK)股票注入正在筹建中的公益慈善基金,通过各家公益慈善组织和项目,支持在中国内地为主的医疗、教育、环保等公益慈善项目,以及全球前沿科技和基础学科的探索。

  记者从腾讯方面获悉,这是马化腾个人的慈善基金会,马化腾将陆续注入总额一亿股腾讯股票予公益慈善基金,具体落实会在未来一段颇长时间内分批执行。

  4月18日腾讯收盘价报165.7港元。按该价格计算,持股8.82%的马化腾的身家至少达到137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148亿元),未来将捐出165.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38亿元)左右做慈善。

  其实不只是马化腾,一些顶级商业大佬都曾将自己的财产捐献给公益事业。

  最近一次备受关注的是2015年12月。当时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喜获爱女,为了让女儿Max活在“比我们现在更好的世界”,扎克伯格与妻子普莉希拉·陈承诺将他们手中99%的Facebook股份(约450亿美元)捐赠给以自己及太太姓氏为名的慈善机构“Chan Zuckerberg”,用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杨鑫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