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四市房价走势分化 济南新房环比连涨3个月

  • 发布时间:2015-11-19 15: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济南新房价格环比连涨3个月,青岛新房价格环比跌幅收窄,而烟台和济宁新房价格环比出现回落,10月山东四座城市的房价走势分化加剧。

  从山东的具体情况来看,10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比前一月涨幅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下跌0.4%;青岛10月份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4.3%;烟台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4%;济宁环比下跌0.3%,同比下跌3.7%;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只有济南环比增长,青岛、烟台、济宁环比均出现下跌。

  记者梳理数据发现,10月山东新建住宅数据除济南外,山东其他三市的房价环比均为降幅,青岛新建住宅环比下跌0.1%,烟台和济宁环比均下跌0.3%,其中青岛连续两个月下降,降幅持平,都为0.1%,烟台和济宁从2014年6月份到2015年8月份连续15个月,新建住宅环比数据均为降幅,在9月份环比同时出现增幅上涨0.1%。

  同时,二手房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济南10月份环比上涨0.2%,从2015年4月份出现增幅,截止到10月份,已经出现连续7个月增幅。青岛10月份二手房环比增幅0.1%,连续5个月环比增幅;烟台二手房价10月份环比持平;济宁二手房价10月份环比下跌0.1%。

  此外,记者发现,济南新建住宅房价出现缓慢回暖,上个月同比下跌了1.2%,已经回到去年同期的水平,青岛、烟台、济宁的新建住宅房价同比环比均出现降幅并且出现扩大趋势,城市间分化加剧。

  去年以来,受房地产库存积压影响,多数房企都采取了以价换量的方法消化库存,导致房价持续下降,同时今年以来楼市利好政策频出,从银行连续降息到公积金贷款等政策的放开,都对楼市销量回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今年以来,济青楼市持续火爆,特别是济南市,仅用10个月的时间便超过了去年整年的住宅销量,住宅库存也下降到5万套以下,比去年末下降了3000多套。记者计算发现,以今年住宅平均销售速度计算,目前的住宅销量仅需6个月便可以消化完。

  楼市回暖也导致房价跟着上涨,下半年以来,多数在售楼盘都上调售价,同时,二孩政策放开加大了市民对大户型的需求,也间接提高了房屋均价。

  相关链接

  33个城市房价走低比9月增加12个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环比涨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27个和38个,分别比上月减少12个和1个; 下降城市个数分别为33个和23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2个和5个。

  从涨幅看,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其中,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由持平转降,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

  此外,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分别为16个和2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9个; 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别为52个和44个。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持续扩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均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9%,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则由上月下降0.9%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记者赵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