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维修成本高低差异达5.5倍

  • 发布时间:2016-04-20 09:31:4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近日发布首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包括常见的100款汽车车型零整比系数。

  零整比,就是汽车零部件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这一比值是保险公司对车险进行定价的一个参考系数,可以较为直观的看出不同车型的零配件定价情况,为消费者购买、维修车辆提供参考。

  汽车零整比100指数的样本车型由国内保有量最大、上一年度销售数量居前、品牌代表性较高的100款常见车型构成。

  首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样本车型的销售价格由43900元至956000元,样本车型细分为8个价格区间,基本覆盖高、中、低多层次消费群体,其中5万到30万元价格区间的车型数量占比达到87%。

  从公布的结果看,零整比最低的车型是位于5万到10万元区间的力帆620,为157.98%,最高的是位于30万到40万元区间的北京奔驰GLK级,为869.82%。首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29.35%。各车型间维修成本的差异较大,高低差异达5.5倍,部分车型零整比过高仍是不争的事实。

  据介绍,汽车零整比100指数将每半年更新一次,建成汽车配件价格的监测体系,以综合反映国内汽车售后配件流通市场价格波动情况。消费者可以登录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查询相关内容。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