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淘”禁忌一目了然

  • 发布时间:2016-04-20 09:31:49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玲琅满目的蝴蝶、蜘蛛标本,象牙制品、豹皮……看到这些,你一定以为自己置身在奇珍博物馆,其实不然,这是记者在刚刚建成的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宣教室看到的情景。

  昨日,记者在天津检验检疫局了解到,随着海淘、直邮的不断发展,各种各样的包裹进入到天津口岸。但由于很多“海淘者”对法律法规的不了解,很多商品面临着被退货、被销毁的无奈局面。为此,今年3月,天津检验检疫邮捡办事处建立宣教室,将一些禁止携带、邮寄的产品向公众展示,如动物标本、奶制品、火腿、生咖啡豆、土壤、种子等。据了解,该宣教室未来还将对企业、学校等社会团体开放,让更多的人直观地了解法律法规,避免被退运、被销毁,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文/记者 胡淼 图/记者 贾成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