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八大车型新闻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汽车市场从来不乏具有独特创新的产品,也不缺饱受消费者诟病的车型。这在市场增速放缓的2015年显得尤为突出,多数车企为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频频引入新车,以博得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一些具有传奇色彩的车型,也因为错综复杂的市场而被迫退出历史舞台;还有一些深受消费者喜爱的车型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中国经济网汽车系列盘点之2015年八大车型新闻,将回顾2015年那些或传奇、或失败、或令人遗憾的车型。

  

  全新BMW 7系

  全新BMW 7系:科技贯穿始终

  10月24日,北京雁栖湖畔,集宝马研发成果和创新科技于一身的第六代BMW 7系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全方位的改变以及创新科技的运用,扎实的研发、设计基础以及优秀的制造工艺,让BMW 7上市后引发广泛关注。宝马一直强调的驾乘乐趣,在全新BMW 7系上有了更充分的体现,一系列舒适性及操控性配置均被武装到这部宝马的旗舰车型上。

  全新BMW 7系上最大的改变当属后排乘坐舒适性。不经意间,宝马中国一位高管在发布会上所说的一句:“开宝马,坐宝马”,迅速成为全新BMW 7系的代名词。

  

  全新奥迪Q7

  全新奥迪Q7:豪华SUV的注解

  接近年关上市的全新奥迪Q7,再度引发人们对豪华车市场、对大型SUV车型的兴趣。

  历经10年之后,全新换代的奥迪Q7进行了很多重大改变。其中最为显著的是使整车减重325公斤,不但高度符合节能、环保的时代潮流,也带来了动力性及操控性的明显提升,显示着奥迪品牌轻量化技术水平的提高。此外,新车全新奥迪Q7的外观也有较大突破,将SUV车型刚毅、直接的特点显露无疑。

  

  奔驰F 015

  奔驰F 015:未来汽车的蓝本

  在2015年1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展上,奔驰发布了无人驾驶概念车F 015。而在随后的上海车展及首届亚洲CES展(上海)上,F 015也多次出现在中国观众面前。

  奔驰F 015不仅是对未来汽车发展趋势的一种预测,也是先进科技的各项集成。在F 015上,驾驶者可以在不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通过最新的科技配置和互联网系统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有消息称,F 015的动力来源于氢燃料电池。这亦表明,清洁、绿色的能源供给已然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关键点。

  

  大众辉腾

  辉腾:停产导致大众旗舰迷航

  2015年末,有报道称大众集团将于2016年3月关闭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的辉腾生产线,这也意味着大众品牌旗舰车型——辉腾将被“雪藏”。

  辉腾低调、内敛的奢华,曾受到部分中国消费者的欢迎,一度占有其全球销量的半壁江山。但是,由于外观、内饰及科技配置没有及时更新,以及品牌上的认知不够,辉腾的销量持续萎缩,由此形成的亏损令大众“吃不消”。

  由于要处理排放造假事件的后续事宜,大众集团不得不缩减开支。其中就包含停产持续亏损的辉腾。但随之而来的是大众品牌高端轿车车型的缺失,不仅缺乏对全系产品的引领,也无法形成完整的产品线。这将是辉腾停产之后,大众不得不面对的又一现实难题。

  

  哈弗H9

  哈弗H9:自主高端再遭窘境

  最新披露的数据表明,2015年前11月,哈弗H9累计销售1.30万辆;随后在上海车展上市的H8前11月的销量也仅有0.79万辆。

  得益于哈弗品牌的高速增长,作为自主品牌中运行质量最高的长城汽车开始走高端路线,一年之内先后推出哈弗H9和哈弗H8。但事与愿违的是,在长城看来极具市场潜力的两款车型市场反响并不如意。尽管形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这恰恰表明自主品牌走向高端仍然还是一条充满艰辛、困苦的路。

  

  夏利N3

  夏利N3:停产表明历史翻篇儿

  2015年12月18日,夏利车型第2161319辆下线,夏利停产的消息随之不胫而走。

  尽管官方出面澄清,夏利的生产线并未关闭,只是停产了夏利N3,其他车型依继续生产。但这对由夏利N3在30年前所开启的夏利品牌来说,厚重、辉煌的一页已经翻片儿。

  

  瑞风S3

  瑞风S3:一马当先,警惕风险

  2015年前11个月,江淮旗下小型SUV——瑞风S3共销售17.14万辆,占江淮乘用车总销量约50%。

  对于曾经遭遇波折的江淮乘用车来说,瑞风S3毫无疑问是其实现复兴的中坚力量。瑞风S3的产品力已通过销量呈现,但仅仅依靠一款车型来保证全年总销量的良好增长,不免欠缺一定的稳定性。因此,江淮在收获这一果实的同时,也应对于其中所蕴含的问题格外重视。

  

  游侠X

  游侠X:首开“PPT造车”先河

  2015年7月6日,一款被称为“游侠X”的电动汽车发布。但随之而来的质疑声湮没了这款车所带来的新鲜感。

  “游侠X”不仅被质疑大量仿制某知名品牌车型的设计元素,而且其PPT里所提到的汽车性能数据和科技配置并未体现在实车上。出于某些惯性思维,一些新锐人士在“进军”汽车行业时,总是高调“颠覆”,并不能脚踏实地地将“PPT里的美好”落到实处。这表明,很多互联网企业的造车梦还停留在臆想之中。(中国经济网 原创报道组 谢源执笔)

  相关阅读:中经网汽车系列盘点:2015年十大人物新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