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白领春季跳槽平均48人抢一个岗位竞争压力同比翻倍

  • 发布时间:2016-04-20 09:31:51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智联招聘昨日发布的《2016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今年春季我国求职市场竞争激增,平均48人竞争一个岗位。与2015年对比来看,今年的求职竞争更为严峻。目前,天津市的职位竞争指数排名位居全国前十位,在经济发展、区域效应、生活成本、自然环境等各方面都表现出了较强的吸引力。

  据了解,从2016年春季不同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来看,销售业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销售管理三大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最大,这三大职业依然保持着2015年对人才需求强烈的势头,排名稳居前三名。此外,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教育/培训等支持型岗位对人才的需求也依然火热。随着互联网向各行各业的蔓延,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岗位的人才需求迅速攀升。

  另外,不同性质企业的竞争指数差异较大,国企和上市公司依然维持上个季度的排名,竞争指数最高。从具体数据来看,目前求职期国企竞争指数为63.4;其次是上市公司,竞争指数均为60.1;外商独资企业与合资企业分别以55和49.9的竞争指数排在第三和第四位。民营企业和事业单位的竞争情况相对较弱,竞争指数分别为45.1和4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