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大经济圈同比增速超10%

  • 发布时间:2016-04-20 08:29:4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海口4月19日讯 (记者孙慧)去年,我省把“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纳入全省一盘棋发展规划。今天省统计局局长符国瑄在一季度经济运行发布会上透露,一季度两大经济圈协同发展快速,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速超10%。

  打造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海南“十三五”发展和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大局做出的重要决策。今年一季度,“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地区生产总值为397.92亿元,同比增长10%,“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地区生产总值213.8亿元,同比增长10.8%,两大经济圈地区生产总值加起来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约50%以上。

  今年,两大经济圈内的各市县继续在旅游、商贸、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一体化合作,一季度“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2.8亿元,增长30.6%,“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完成投资214.3亿元,增长7.2%;两大经济圈固定资产投资合计占比占全省的75.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4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